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[活動] Mississippi Blues Marathon

一個不小心,空白了整個十二月;
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吃吃喝喝到處拍照,
但是實在是被其他事情所分心...例如說養了一隻狗子之類的事XD

這次先不介紹餐廳,而是介紹一樣活動;
繼上次Biggest Loser RunWalk之後,小弟參加了第二個路跑活動:
Mississippi Blues Marathon,一個正式的半程/全程馬拉松賽事。
(此賽事是有USATF認證的路線。)



會叫做Blues有兩個原因:一是因為他以藍調音樂為整個活動的主軸,
在路上和起終點都有音樂的表演,參賽者還送CD和口風琴。
二是因為它是由BluesCross BluesShield這個保險公司所贊助。
(藍調音樂起緣於美國南邊,所以這名字真的很適合。)




我家寶貝又嫌時間太早不跟我一起去,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去QQ
這幾天天氣又冷,大約都5℃左右;早上五點半起來真是有點痛苦,
但因為是第一次參加美國正式的馬拉松賽事,
既興奮又緊張似乎就不那麼冷了,而且只是志在參加嘛。
(第一名可是有4000塊美金的。)

這次參賽者可是比上次Biggest Loser多多了,這次有3000人 (這也是上限人數);
很多人都特別從外州跑來參加,而這也是我打算之後開始做的事情 XD

可以講的事情太多,就講些印象比較深刻的好了,
比賽的時候大會有設置pacer,所謂pacer就是一個人;
他會舉著一個時間的牌子,然後上面的時候就代表他抵達終點的時間。
也就是說如果你跟著一個拿著2:00:00的pacer跑,你就會在兩小時完成比賽。
而我一開始也是如此計劃,但是後繼無力只能眼睜睜看著pacer揚長而去,
我覺得這個設定還滿有趣的,很像看奧運的時候那個世界/大會紀錄的線。

美國的馬拉松在比賽中間似乎是不會供應食物,只有水跟運動飲料,
但比完賽幾乎都會供餐,這次有超級多吃的,而且每個參賽者有三杯免費啤酒。



讓我覺得最酷的地方是,比賽後可以去按摩,FREE!!!!!!!!!!
大會找來當地的學生(我猜是物職系的),讓他們幫選手們按摩抵學分。


最後報告一下成績:
完成時間:2:08:39 →比大學退步一分鐘XD
總排名:441/1345 男生排名:267/574


照片上時間不同是因為起跑時間不一樣,
還有一點滿酷的是他不用綁晶片在腳上,
他的計時感應條碼就在號碼牌上面,很先進。

總之到終點拿到獎牌的瞬間就是爽啦!


再補充一點,這個賽事跟很多當地的餐廳有合作,
只要是參賽者,當天去吃飯都會有折扣。
(根本就是剛運動完全部又都吃回來囧)
外加每個參賽者有發一個手環,
有手環的人當晚可以搭觀光列車逛Jackson,
整個超有心的啦!

下一站,Georgia Publix Marathon
在高樓臨立的Atlanta跑半馬應該超有趣的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