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

[背景] 前進南邊

與美國南部有所接觸也已經快一年了,
雖然還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在這個地方工作,
但還是想要先開始撰寫一些對於美國南部印象與經驗。

由於長期來美國都待在東北邊,像是Washington DC, Pennsylvania等等;
對於南部這一塊非常的不熟悉,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。
所以我想藉由這個網誌來分享美國南邊的生態。

至於為什麼是密西西比,原因非常的簡單,
因為我家寶貝在這邊找到了工作,開啟了前往美國南部的大門。

密西西比,
美國最窮的州;但也是生活開銷最低的州。
在南北戰爭前,它是美國第五富有的州;
主要的收入為河岸大莊園的棉花等種植物。

關於密西西比詳細的介紹,
可參考維基百科,上面的資料非常齊全。

美國北邊與南邊真的有著一些顯著的差異,
不管是吃的喝的玩的說的,都有些不同。
這狀況跟臺灣的台北國與其他縣市有點類似XD
有些生活在美國北邊的人會對南邊有些偏見;
當然反之亦然。

在還沒下來密西西比前,我們也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;
(畢竟網路上可參考到由華人分享的資訊不多)
深怕來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會有很多艱難的狀況。
在一開始幫寶貝搬家下來的時候,心裡有種好像來墾荒的感覺,
但來了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;

在這邊該有的店家都有,當然便利性一定是不如紐約、DC等等的,
不過我認為已經樂勝我所屬的State College(PA)了。
這裡有很好的中式餐廳與超商、高級Sushi店、越南麵等等的,
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韓國店,但有韓國超商。
以後再一家一家的介紹。
(我們位在Jackson附近, MS的首都)

大部份的南部人都是很熱情且友善的,不過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南部腔。
南部人講話通常較北邊還要慢,最明顯的字句是他們喜歡用 y'll
(有點像是you all連在一起,也是"你們"的意思)
還有另一個很明顯的點就是他們很喜歡說 yes ma'am
(唸起來就是yes man,算是有禮貌的回答發式)

還有就是在賓州,滿街幾乎都是白人;但在密西西比州,滿街都是黑人。
我想現在已經沒有什麼種族歧視的問題,不過通常同膚色的人還是較常一起出現;
種族的問題小弟我涉獵不深,但以一個外人來觀察這個議題還滿有趣的。

這偏網誌只是個小小的intro,希望我以後會不間斷的寫下在南邊的食衣住行;
也為以後想來南邊的人提供些小小的有限的資訊與幫助 :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